阿雀不早起

因为被裁员了

蜘蛛侠:平行宇宙,炸了!


在一间不足40座位的小影院看完了这部电影,只能说,太炸裂了。

满屏幕的色彩和夸张,每一帧都是冲击力,至于剧情什么的,滚它去吧!根本不重要。


看电影时候全程心里在疯狂卧槽,这部电影带来的冲击不是传统影像的那种距离感上的想像,而是还原了只在电子世界、漫画世界才有的叙事逻辑下,所建立的想像世界,让我真实感受到,天阿!我进入了漫画世界!我进入了游戏世界!

就像之前有部电影《头号玩家》,虽然特技满分,处处炫酷,但就是很能感受到这是一部科幻电影,我就是在看电影里的故事,电影里呈现的游戏世界就是一个遥远的科幻想像。

但在《平行宇宙》里,我一锤子下去是一个BOOM,我就是可以划过分镜,我的色彩就是可以爆发到如此忽然而言随处起飞,这才是漫画阿,漫画是不用这么有逻辑的。当然这都是表面,电影里还有超多爽爆的细节,很适合用个old School的词形容——目不暇接。


可以说,在以往的商业电影里,包括动画电影,都总是在强调真实,包括想像,也是真实的想像。看《冰雪奇缘》、看《千与千寻》,虽然有五花八门的脑洞背景,但讲到底,它还是靠故事背景去延伸想像,完成故事的叙事结构,是动画化的真人电影。

而游戏,永远是建立在一个类似“勇者救公主”的大主线后,利用本身的游戏规则去完成叙事的,像之前很火的《纪念碑谷》,或者是《奥日森林》,它的逻辑真实吗?有一点真实,但又相当不真实,漫画也是。


当然其实一直有优秀的电影作品,也采用了类似的叙事方式,但出来的效果总是核心向、曲高和寡的多,路人观众一脸懵逼。

而《平行宇宙》最独特的地方在于,它用最流行、最顶尖的视觉呈现方式,去完成了它本身的逻辑,在流行和艺术中寻求平衡点,造成一间非常艺术的流行商品,实在太了不起了。

我相信制作人员在里面付出的心血,对每帧细节的打磨,绝对不比隔壁《最后一晚》的毕导少。甚至说,在大众文化里创新出自己的风格,是更加难能可贵的事,我觉得真的太了不起了,只剩惊叹。

一部让老少中青都觉得值回票价看得过瘾,又会一起惊呼视觉超棒有艺术感的电影,真是太太太了不起了。


走的时候,女朋友说,这部电影不就是你说的“潮”吗?

是阿,这就是“潮”,但绝不是某短视频上那种千篇一律的炫酷潮,而是一开始想出做这个软件的人,一开始就知道这会流行的人,还能加各种想法进去的人。卧槽,真潮!真牛逼!


还有网友惊叹,说中国咋做不出这种动画。还别说,在我有限的接触里,中国优秀的动画制作人还不少,只是实在没有市场环境给他们发挥,毕竟投资一部国产动画风险更低。然而我相信,只要多几部《平行世界》的成功,以后一定有同样精彩的中国动画。


评论(4)
热度(105)
©阿雀不早起
Powered by LOFTER